7.26.2007

Aerosmith, 再次入腦( (2)

接上回,
打羽毛球吸引異性失敗,轉移目標到聽英文歌。還記得當時一般同學間流行的是Canton Pop(注意,"一般"真的是很"一般"not my target!),聽王菲算是最型的,四大天皇熱潮剛退去的時候(真的記不起有甚麼偶像...呀,有個剛出道的作狀人叫霆鋒!)
要在女同學面前表現的音樂世界,當然不可只聽所有人都認識的Canton Pop啦,要聽,就要聽英文歌,才能表現自己很型。其實那時已有一班高一年級的男生開始聽British Pop: Suede、Radiohead、Blur、Pulp、Oasis...以這些音樂知識作利刃,進攻我年級的美女。題外話,全校最漂亮的女生都集中在我們Form 4的一級。
眼見所有我曾經明戀及暗戀過的女同學都被師兄們俘虜走掉,我當然要反擊,好!找隊冷門又有型的來聽聽吧(我以為) - Aerosmith (呀怒史密夫,我自己譯ge)

(其實睇佢地個樣都知佢地係老餅,果陣真的很白痴)

想當初要找一隊外國樂隊來聽真的不知從何入手,因為我真的不聽音樂呀,於是找Bun,我的好友(前文提到還可對我的完美身型作證的人)問意見,原因是他的女友常常跟國際學校的人交朋友,聽說之前還跟日本人及美國人拍過拖,心想Bun應該有吸收到一些國際音樂吧。
他介紹我聽Aerosmith。
Aerosmith是一隊美國搖滾樂隊,70's走紅,在美國的地位等同Rolling Stone。成員有Steven Tyler (Vocals), Joe Perry (Lead Guitar), Tom Hamilton (Bass), Joey Kramer (Drums), Ray Tabano (Rhythm Guitar),代表作有 "Crying", "Crazy", "Amazing", "I Don't Wanna Miss A Thing"...勁多。


(我最喜歡的MV="Crazy",兩個女仔係咪熟口熟面?不過呢個Director's Cut都幾九唔搭八~)

"呀Bun話好聽,咪聽下lor..."其實當時我也不和甚麼是"好聽",我只有相信,並認知Aerosmith的典型美式Rock'n Roll就是好音樂。於是,便不停的聽Aerosmith的歌,買他的CD,Video,並介紹給身邊的朋友(女的)。
但她們沒有太大的反應呀!!!點解呢?
因為當時的British Pop真的很厲害,每個聽外國音樂的高中學生都是聽Suede,Radiohead, Blur等英國樂隊的,美國的就是Grunge Rock的Nirvana。Aerosmith...其實是呀叔才聽的,原來聽Aerosmith一點都不有型!
算吧,反正都聽了一段時間,就繼續聽吧,漸漸,聽的覺得好聽起來了。
Aerosmith的歌其實很Pop,melody也很易入腦。最喜歡的就是Amazing,Crazy,及Crying,那時真的每天也聽,聽了幾年但都不敢讓人知道我是Aerosmith的粉絲,直至現在也是。因為後期發覺喜歡Aerosmith真的不是太型,情況等同於一個廿多歲的年青人喜歡聽"名曲滿天星"-很災難,很趕客。
我的音樂空間啟蒙人- Medium Rare的Eddie說:嘩你聽Aerosmith?好野,Old school得你~咁你都識。
明晒!
在Medium Rare工作期間,要注意型象(我自己覺得),那時開始我放棄了Aerosmith。聽番Suede & Radiohead!
(註: Medium Rare為上樓服裝店,售賣日本潮服,我的第一份長工,一做便做了6年)

待續~